今天又是想死的一天

【美瓷】消沉

随便看看吧

突如其来的灵感,很短



血腥味扑鼻而来,他看见面前眉眼温润的东方人满身血污,手握着枪,竭尽全力的嘶吼,让他快跑!


下一刻,整座大楼灰飞烟灭,化为乌有。


*


美利坚从梦中惊醒,月亮皎白如明日,屋子里,空无一物的猫砂盆和落灰的狗粮更显冷清。


他走到落地窗边,看着二十几层的高楼,目光坚定,心中已然做了决定。


*


瓷是缉毒警察,是他爱人。五年前官宣,他并没有指出真实身份。


到现在,瓷死了三年,美利坚也想了三年。


中午,他刚从剧组出来,就被一个记者拦住了去路。那记者拿着话筒指他,问他和他爱人的生活,与其说是问,不如说是“逼”。那模样,简直像是原配妻子在逼问丈夫出轨了谁。


美利坚冷冷的睨了他一眼,冷酷的语气说:“我爱人死的时候,我正在被你们围堵,导致我没见他最后一面。”


最后在经纪人的护送下离开。


*


他收养了瓷退役的警犬“卡拉”,正好能与他们的猫做个伴。


可那只狗,最后被毒贩活活淹死。


美利坚知道,卡拉或许会满意这样子的死法。它以服从命令为天职,视荣誉为第一生命,它不是平常看门的哈巴狗,它是警犬,它终会为国家的和平安定而牺牲。


他们的猫,前几年也死了。


现在,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。


*


瓷教美利坚学过书法,写的第一句话就是“故人虽去。”


20xx年7月31日凌晨3点,美利坚擅自为它写了后半句“但仍是吾心向往之。”


“故人虽去,但仍是吾心向往之。”


这是他死前最后一句。


*


“醒来万物皆是沉寂,唯有你是世间的一抹旖旎,他人困于山中晨雾,我困于你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德卡先生的信箱”

评论(1)

热度(11)